教會簡史/地圖
 

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會景美禮拜堂

本教會創始於民國43年,由大陸廈門遷台的何其光牧師邀集在台基督徒同鄉創立。

當時鑑於景美地區尚無閩南語教會(長老會曾成立佈道所,但尚未成功),本於向使用閩南語族群傳福音的負擔,遂選定景美為創會地點。前幾年都是在舊街一帶租房子聚會,後來才向祭祀公業劉建記租地建造正式教堂於現址。禮拜地點既固定下來,教會為服務當地居民遂開辦了教會附設的「真光幼稚園」,為當時附近唯一的幼稚園,所以幾乎每一家適齡兒童都曾經就讀過。

創立︰何其光牧師
第二任︰施義忠牧師
第三任︰許益源牧師/1990年七月迄今

  • 宗旨︰ 透過查考聖經、彼此關懷等各種教會的聚會與活動,幫助會友、社區朋友建立與真神、與自己、與他人和與世界的正確關係,並活出樂觀、積極、充滿動力的生活。
  • 硬體設施 可容百人之禮拜堂一間,教室兩間(可分隔為四間),廚房、廁所各一間,花園庭院20坪。
  • 宗派︰獨立教會,與其他基督教會關係良好且經常合作。
  • 使用語言: 閩南語,國語。
  • 教會願景︰
    1.   
    成為有力量(有動力、有實力、有影響力)的中型(500人以上)教會。
    2.   
    深具本土性、親和性、社區性的教會。
    3.   
    落實關懷台灣基層福音、弱勢族群與協助弱小教會,進而往外宣教的教會。
    4.   
    注重兒童與家庭事工的教會。
  • 連絡方式︰

    地址︰11672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168-1
    電話︰(02)2934-5321,傳真︰(02)2930-9338
    公車站︰財政園區站,可從羅斯福路六段166巷進入
    捷運︰捷運新店線景美站3號出口,出站後往左走